現在應該沒有票了吧....真想看~
懷念的中提琴。


【中央社 記者陳蓉台北二十四日電】

美國聖地牙哥交響樂團中提琴家陳麒元將於六月返台,於六月四日在國家音樂廳和台北市民交響樂團合作,挑戰「帕格尼尼奏鳴曲」;音樂會將由林天吉指揮,陳麒元還將和小提琴家兼牙醫師的張智欽合作演出莫札特的「小提琴與中提琴交響協奏曲」。

喜好中提琴的帕格尼尼,當年寫了這首音域涵蓋小提琴與中提琴的奏鳴曲,曲風極端的炫技,在當時是為了給五條琴弦的大型中提琴演奏。

但這次擁有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的中提琴家陳麒元,將以普通的四弦的中提琴演奏這首曲子,完全不把帕格尼尼需要五條弦才能演奏的事實放在眼裡;但如果用一般四弦的中提琴,很難處理高音域的快速音群和雙音的演奏,這點需要靠演奏者的技巧。

除了挑戰帕格尼尼奏鳴曲,及和張智欽合作莫札特經典樂章「小提琴與中提琴交響協奏曲」,下半場市民交響樂團將演出「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