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鮮世/美研發助眠手錶 在「最適合清醒」時刻叫醒你

【東森新聞報 記者鍾陳杰/編譯】


現代人早上幾乎都是被鬧鐘所驚醒,不過現在美國一家科技業者發明一款鬧鐘手錶,可以記錄你的睡眠活動,保證可以在你睡眠最淺的時候叫醒你,符合生理規律,號稱可以讓人更有活力。

人在睡覺的時候,其實分為好幾個不同時期,有深層睡眠期,也有淺層睡眠期,而且一定會翻來覆去好幾次。

不過如果你剛好在睡眠深層期醒來,保證一整天都昏昏沉沉,沒有精神。

因此美國一家科技業者研發這款可以記錄人體睡眠的「追蹤睡眠」手錶,保證在你最接近清醒的淺層睡眠期把你叫醒,讓你一天充滿活力。

研發的業者說,「我們搜尋不同睡眠期的短暫轉換期間,反正使用者都快要醒了,因此一點小小的刺激就足以讓他們完全清醒。」

不過專家提醒,這款手錶不能充當睡眠的替代品,一般人還是一天還是需要八小時的睡眠才能充分休息。業者說,「我們不能重製睡眠,但我們可以讓你早晨起來的感覺更好。」

「一日之計在於晨」,雖然「追蹤睡眠」手錶一只要價四千六百多塊台幣,價格不斐;不過如果一起床就能活力十足,也就值得了。



我覺得我滿需要一支...
不管是只睡2小時還是睡足12小時,很少舒舒服服地起床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