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團體〔世界觀察組織〕研究指出,如果你想要拯救巴西雨林,那麼就多吃巧克力吧!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世界觀察〕研究人員說,巧克力是由可可粉做的。巧克力的需求愈多,就會刺激巴西農人在大西洋岸的森林種植更多的可可樹。

巴西大西洋沿岸雨林,是當今物種最多元的林區。五百年來巴西大西洋岸雨林物種能維持如此豐富,要歸因於栽種可可樹,因為可可樹不能種得太密,上頭也要有遮蔭樹,因而蘊育許多生物與植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公元兩千年四月宣布這塊廣大雨林是世界珍貴遺產,致力保護境內一萬多種植物、鳥類、爬蟲類及哺乳動物等。

巴西是全世界第五大可可產地。其中百分之八十來自巴西大西洋岸雨林北部的〔巴希亞省〕。不過由於咖啡行情比可可高出好幾倍,因此有一陣子,巴西可可農改種咖啡,讓環保人士擔心不已。

 

^^v 有了今後吃巧克力的好藉口~~


 

 

遷移:2007/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